首页 > 专题 > 和平方舟访问汤加
中国驻汤加使馆举行和平方舟医院船访问汤加欢迎招待会
2018-08-21 12:53

  2018年8月13日晚,中国驻汤加使馆为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访问汤加举行欢迎招待会。汤加副首相西卡以及农业、教育、警察等部大臣、议会议员、汤加国王陛下武装部队、外交部、卫生部官员、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出席。

  王保东大使在致辞中热烈欢迎和平方舟时隔四年再次访汤,感谢汤方为此所作的精心安排,表示中汤建交以来,两国高层和其他级别保持密切交往,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图普六世国王对华国事访问期间两国元首就推动中汤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王大使指出,和平方舟再次访汤,是两国共同庆祝建交2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两军之间的互信和友谊。中汤关系发展前景广阔,中方愿同汤方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汤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为促进太平洋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新贡献。

  西卡副首相代表汤加政府感谢和平方舟来汤执行人道主义和友好任务,表示建交以来,汤中关系发展繁荣,友好合作不断取得进展,人文交流日益活跃,和平方舟访汤是两国强劲关系的体现。汤加政府感谢中方对汤各领域发展作出的贡献和提供的各方面援助。西卡副首相祝和平方舟访问汤加圆满成功。

  和平方舟医院船指挥员管柏林将军表示,和平方舟今年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并再次访问汤加,将延续友谊、加深了解、扩大共识。和平方舟医护人员将与汤方密切配合,为汤加人民的健康和幸福而努力。相信在使馆的指导下,在汤加各界朋友的支持下,此访必定取得圆满成功,为中汤建交20周年庆祝活动增光添彩。

  汤军助理参谋长费费塔代表汤军参谋长欢迎和平方舟来访,表示访问将进一步促进两军相互了解,巩固双方相互尊重的友好关系。汤军衷心感谢中方为汤军能力建设和人力资源开发提供的支持和援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