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和平方舟访问汤加
王保东大使在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访问汤加欢迎招待会上的致辞
2018-08-14 15:11

  尊敬的西卡副首相,

  尊敬的各位内阁大臣、议会议员,

  尊敬的国王陛下武装部队助理参谋长费费塔阁下,

  尊敬的管柏林将军,

  尊敬的秦威将军,

  女士们,先生们,

  晚上好!感谢大家出席今晚的招待会。首先,我代表中国驻汤加使馆,热烈欢迎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四年再次访问“友谊之岛”汤加王国。借此机会,我也要感谢汤加政府,特别是汤加外交部、国王陛下武装部队、卫生部、港务局等部门为医院船来访所作的精心安排。

  和平方舟医院船访问汤加是我们两国共同庆祝建交2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建交以来,两国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高层和其他级别保持密切交往,经贸、教育、卫生、军事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今年3月,应习近平主席邀请,图普六世国王对中国成功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就推动中汤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过去几个月来,双方按照访问期间发表的《中汤联合新闻公报》精神,积极落实有关合作文件,为两国扩大互利合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两军关系是中汤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两军交往不断扩大,汤军不同级别官员赴华参加交流活动,中国多个军事团组访汤,并派官兵参加了汤加主办的“热带曙光”人道主义救灾演练。和平方舟医院船再次访汤,为汤加各界朋友提供医疗服务,开展专业领域和文化交流,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两军之间的互信和友谊。

  汤加是中国在太平洋岛国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汤关系发展前景广阔。中方愿本着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精神,同汤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汤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为促进太平洋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新贡献。

  最后,再次预祝和平方舟访问汤加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