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聚焦中美经贸摩擦
驻汤加使馆举办中美经贸摩擦和磋商相关问题研讨会
2019-06-16 17:51
 

  6月14日,驻汤加使馆和汤中友协、汤加留华同学会共同举办中美经贸摩擦和磋商相关问题研讨会。使馆全体馆员、汤中友协、汤加留华同学会、主要华人社团负责人和代表及汤加主流媒体记者约70人出席。研讨会分一般性发言、分议题讨论和观看视频3个环节,由杨朝晖代办、汤加留华同学会会长蒂娜共同主持。

 

 

  杨代办在一般性发言中梳理中美经贸摩擦经纬,阐述中方原则立场,批驳美方不实指控。杨强调指出,美蓄意挑起并不断升级对华经贸摩擦,严重损害多边贸易体系和世界贸易组织权威,威胁全球经贸增长,损害各国利益。汤加经济高度依赖国际市场,将不可避免受到多重负面影响。希望汤方充分认识美方做法的严重危害,利用各种平台和场合积极发声,表达关切,呼吁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和多边贸易体系,保持世界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分议题讨论中,我馆年轻外交官和汤加留华同学会代表围绕中美经贸摩擦和磋商的起因、经过、影响、前景及中美双方立场展开讨论。我馆还播放了中美经贸摩擦相关短视频。

  汤方与会人员会后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组织有序,有助其全面了解中美经贸摩擦和磋商相关情况。中方立场正当合理,不畏强权、敢于坚守原则和底线的做法令人钦佩。与会记者表示将积极报道研讨会情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