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聚焦中美经贸摩擦
驻汤加使馆举办媒体吹风会
2019-06-06 12:19

  65日,驻汤加使馆在馆举办媒体吹风会,杨朝晖代办阐述了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并回答汤加媒体记者现场提问。汤加广播委员会、螺号报、汤加时报、汤加为了汤加等汤加主流媒体记者和我馆全体馆员参加了吹风会。

  杨代办重点围绕美挑起对华贸易摩擦损害两国和全球利益、美在中美经贸磋商不讲诚信、中国始终坚持平等、互利、诚信的磋商立场等3个方面阐述中方立场,强调中方愿意通过对话和磋商解决中美经贸分歧和摩擦,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达成互利共赢协议,增进两国和世界人民福祉。

  杨代办表示,在美不断挑起并升级经贸摩擦的背景下,国际社会在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消除世界经济发展不确定性方面有着重大共同利益。各国均 是利益攸关方,应利用各种平台和场合发出自己的关切和呼吁。希望汤方积极发声支持中国,在国际、地区等多边场合表明汤加支持自由贸易、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主张多边主义的立场。

  我馆向参会记者提供了《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英文本和相关链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