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太旅游年暨慰问华人华侨主题文艺晚会”在汤加隆重举行
2019-07-05 20:39

  7月5日,驻汤加使馆与东莞市代表团、汤加旅游部在汤加夏洛特女王纪念大厅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太旅游年暨慰问华人华侨主题文艺晚会”。汤加副首相西卡、警察、消防、税收和海关大臣塔普埃卢埃卢、汤政府官员、在汤华人华侨及汤各界民众近千人出席。我馆杨朝晖代办、东莞市委常委陈志伟以及塔普埃卢埃卢警察大臣分别致辞。

  

  杨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过去10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年均贡献率达30%,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70年来,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践行合作共赢理念,积极促进世界和平和发展。近年来中国提出与各国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让中国的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世界。中国积极致力于和国际社会共同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以使我们生活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杨表示,中国已成为出境游人数最多、旅游消费金额最大的国家。今年是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将为岛国向中国游客展示其旖旎热带风光、绚丽民俗文化和热情好客民风提供绝佳机会。旅游合作是中汤利益最佳契合点之一,希望双方能以中太旅游年为契机加强两国旅游合作,合理开发利用汤优势旅游资源,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汤旅游,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杨表示,在汤华人华侨多年来为促进汤加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愿借本场演出向在汤华人华侨致以亲切慰问。希望华人华侨守法合规经营,尊重当地风俗,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自己的命运与汤加的前途紧密结合起来,继续当好中汤友好合作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

  

  陈表示,虽然中国与汤加相隔遥远,但万水千山阻隔不了中汤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情谊。随着中汤共建“一带一路”稳步推进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东莞与汤加在旅游、农业、渔业、文化、教育、医疗等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广大在汤华人华侨为促进中汤两国各领域交流以及东莞与汤加务实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相信随着中汤友好合作不断增强,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将历久弥坚,迸发出新的光彩。

      

  塔表示,汤中两国都有着绚丽多彩的传统文化,文化交流有助于培育两国民众之间的友好情谊。今天汤中民众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和中国-太平洋旅游年活动正是汤中友谊的真实写照。东莞作为汤加“点对点”合作伙伴,近年来向汤加提供了包括道路修建项目、储水罐、拖拉机、医疗器械、太阳能路灯和渔船等在内的大量援助,汤加政府和人民对此铭记在心。希望东莞和哈派岛以缔结友好关系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为中汤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演出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有机结合,汇集了音乐、舞蹈、魔术、武术等多种艺术形式,融入极具特色的岭南文化元素。演员精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台上台下积极互动,晚会气氛喜庆热烈,呈现中汤一家亲的生动场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