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驻汤加使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暨电影招待会
2019-06-21 17:46

  6月20日,我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暨电影招待会,在汤华人华侨、中资企业、援外机构和我馆全体馆员共约70人出席。

  杨朝晖代办在主旨发言中指出,新中国的成立标志着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的开始;标志着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告别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进入独立自由民主的历史新纪元。杨重点介绍了过去70年来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民生和民主法治等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回顾了新中国外交7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系统阐释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和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使命任务。回顾了中汤建交21年来两国关系取得的长足进展,希望在汤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遵守汤加法律,合规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祖(籍)国的繁荣昌盛和中汤关系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汤加侨团负责人表示,祖(籍)国的日益繁荣强大,增强了广大华人华侨的荣誉感、安全感和归属感,面对外部压力和共同挑战,大家要团结一心、奋发图强,将个人命运和祖(籍)国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土公司等中资企业负责人结合亲身经历,述说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沧桑剧变,表示为祖国建设辉成就而骄傲,为民族复兴光明前途而自豪。将认真履行历史使命,践行企业家精神,砥砺前行,实干兴邦,积极推进中汤“一带一路”务实合作,力争为中汤全面战略伙伴发展再建新功。

  座谈会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影片《建国大业》,在场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援外机构人员心情激动,踊跃发言,纷纷感谢使馆举办本次活动,称这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使其真切感受到祖(籍)国的关怀和温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