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中国驻汤加使馆举行2018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欢送会
2018-08-27 05:28

  2018年8月23日,中国驻汤加使馆为获得2018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的留学生举行欢送会,王保东大使与汤加教育和培训大臣费费塔出席欢送会并为奖学金获得者颁发录取通知书。汤加教育部、外交部官员、奖学金获得者及其家长以及汤加留华同学会和往届毕业生代表等参加。

  王保东大使在致辞中对获得2018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的留学生们表示热烈祝贺,感谢汤加教育部、外交部对中汤教育交流合作的大力支持。王大使表示,建交20年来,两国教育合作富有成效,中方提供的援助为促进汤教育事业发展发挥了应有作用。图普六世国王对华国事访问期间双方签署7个合作文件,为深化两国教育、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互利合作奠定坚实基础。费费塔大臣7月率团成功访华,汤加小学基础教育研修班成功在华举行,深化了双边教育交流合作。

  王大使表示,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毕业返汤后就职于各行各业,是汤国家建设的重要力量,汤加留华同学会为留华同学相互交流、促进中汤民间交往搭建了平台。王大使勉励新留学生们充分利用赴华求学机会,学好汉语和专业知识,深入了解中华文化,感受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担任好汤加“友谊之岛”文化使者,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促进中汤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费费塔大臣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多年来为汤加提供政府奖学金,表示汤中虽远隔重洋,语言文化不同,但在开发人力资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有共同的目标。汤中建交20年来,两国互利关系更加强劲友好。中国为汤加提供人力资源培训和奖学金,缩小了汤知识和技能鸿沟。汤中伙伴关系有助于推动汤加实现可持续发展。

  费费塔大臣称赞中国是伟大的国家,人民热情友好,经济科技发达。希望汤加留学生心怀感激之情,感受中国文化,学习汉语和中国人民的勤劳品质,学成后更好地为汤加国家发展服务。

 

  新生代表哈维亚表示很荣幸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赴华求学,号召留学生朋友勤奋学好本领,为汤加国家建设贡献力量。刚从中国学成归来的瓦伊莱阿分享了在华学习体会,鼓励新生珍惜机会,学好专业,更多地了解中国社会和文化,传播汤加文化,为促进两国人民交往、密切两国关系而努力。

  汤加留华同学会表演了中文歌曲,为留学生送上祝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