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汤加首届手工艺品大赛圆满结束
2017-01-16 11:11

  2017年1月14日,汤加首届手工艺品大赛顺利落下帷幕并举行颁奖仪式。此次手工艺品大赛由汤加妇女委员会主办,得到了汤加王室、内政、旅游等政府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中国驻汤加使馆为活动提供了支持。汤加王国王后娜娜茜帕乌、中国驻汤加大使黄华光、汤旅游大臣西卡、驻华大使乌塔阿图、妇女委员会执委、驻汤使节等100余人出席了仪式。

  娜娜茜帕乌王后指出,举办手工艺品大赛对汤妇女事业和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汤加手工艺品制作应进一步向精致化、小型化方向发展,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档次。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推动汤加手工艺品行业取得更大发展。汤加妇女委员会副主席、秘书长等也分别发表讲话,感谢中国使馆对比赛的积极支持。

  黄大使在讲话中对获奖艺术家表示祝贺并指出,中汤都有独特的文化,都重视历史传统,手工艺品是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汤加手工艺品精美独特,在太平洋岛国文化交流中有重要影响。手工艺品行业的发展,有利于扩大汤就业,增加加民众收入,推动旅游业发展。

  黄大使强调,中汤旅游合作不断深化,合作前景广阔,汤加手工艺品会被越来越多中国游客所了解和喜爱,为传播汤加文化,增进中汤人民相互了解发挥更大作用。黄大使鼓励艺术家们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为推广汤加传统文化、推动汤旅游业发展、促进中汤友好关系做出新的贡献。

  娜娜茜帕乌王后亲自为获奖选手颁奖,黄大使及夫人王立力还陪同王后陛下浏览了各式各样的手工艺作品并认真进行了点评。

  汤加电视台、电台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