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驻汤加使馆举行2016-2017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颁发仪式
2016-08-15 12:17

  2016年8月10日,驻汤加使馆举行2016-2017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颁发仪式。汤加首相兼教育大臣波希瓦、黄华光大使、汤加教育部常秘图普、外交部代理常秘拉图及2016-2017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及其家长、往届优秀留华毕业生代表等80余人参加活动。

  黄大使首先向今年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汤加学生表示祝贺,并表示中汤两国都有重视教育的良好传统,教育也是双方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少优秀留华毕业生已经学成归国,活跃在汤加政府、学校、医院、企业等各个领域。黄大使并勉励大家在中国努力学习,广泛接触中国社会,了解中国历史文化,结交中国朋友,同时利用各种机会介绍汤加的美丽风光和人文传统,成为深化中汤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使者和促进两国友好交流与合作的桥梁。

  波希瓦首相致辞感谢中国政府为支持汤加教育发展所做重要贡献,表示教育是汤加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汤加高等教育需求缺口大,中国政府连续多年提供政府奖学金为汤加学生继续深造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波希瓦首相和黄大使向奖学金获得者颁发了录取通知书。汤加高中毕业生莫阿拉代表今年汤加奖学金获得者发言表示很荣幸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并表示将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不辜负中国和汤加政府以及家人的殷切期望。汤加优秀留华毕业生代表克里斯等也向新生们分享了在华学习生活经验。

  汤加电视台、“汤加风”网站等对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