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中国民族音乐会在汤加成功举行
2016-05-30 11:55

  2016年5月28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驻汤加使馆、汤中友好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民族音乐会在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成功举行。汤加玛塔阿霍王太后、乌卢卡拉拉王储、皮洛莱乌公主、议长图伊瓦卡诺、汤军参谋长费埃拉凯帕准将、汤加贵族成员、内阁大臣、议会议员以及驻汤加大使黄华光、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谢力、汤中友好协会理事会成员、中国援汤技术专家、中资企业代表、驻汤使馆馆员等观看演出。

丝弦五重奏《天山之春》

  音乐会上,来自中央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以丝弦五重奏《天山之春》开场,继之以笙独奏《西班牙斗牛舞曲》展示中西音乐相融相通,板胡独奏《秦腔牌子曲》带来浓郁的秦风秦韵,古筝琵琶二重奏《春江花月夜》极尽优雅细腻,二胡齐奏《赛马》气势奔腾,引人入胜,最后以小合奏《丝绸之路》及汤加民歌作结。全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小合奏《丝绸之路》

  音乐会恰逢玛塔阿霍王太后90寿辰,艺术家们专门用中国民族乐器合奏一曲生日歌助兴,现场反响热烈。

  演出开始前,黄大使专门致辞欢迎中国文联和中央民族乐团来汤访演,为推动中汤文化交流做出重要贡献。汤加代理内政大臣泰伊、汤中友好协会副主席瓦伊普卢、俞珠华等也分别代表汤加政府和汤中友协致辞感谢艺术家们远渡重洋为汤加王室及民众带来视听盛宴。

来宾认真欣赏演出

  汤加电视台、汤加《螺号报》、《宣告报》、《时代报》及“汤加风”网站等媒体对音乐会进行了采访报道。

汤加王室成员、黄大使等与代表团成员合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