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黄华光大使出席比乌拉学院家政教室启用仪式
2015-12-07 12:29

  2015年12月4日,在汤加比乌拉学院庆祝120周年校庆之际,黄华光大使应邀出席我援建该院家政教室启用仪式,汤加土地和国防大臣马阿富及学院师生代表、往届毕业生等出席仪式。

黄大使发表致辞

  黄大使致辞祝贺比乌拉学院建校120周年,并表示相信新的家政教室将为改善学院教学环境,提升学生技能以实现更好就业发挥积极作用。中国和汤加都有着重视教育的良好传统,教育是两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中国通过援建校舍、师资培训、援助物资、提供奖学金等多种形式,支持汤加教育发展,取得良好效果。

  黄大使表示,今年9月习近平出席联合国发展峰会期间宣布系列重要措施用于支持其他发展中国家发展,包括出资20亿美元设立南南合作基金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等,相信中汤两国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双方在教育等各领域的合作。

黄大使为新的家政教室剪彩

  比乌拉学院校方代表、毕业生代表等分别致辞,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提供的重要支持,表示将充分发挥新建教室的作用,为社会输送更多合格人才。

  仪式后,黄大使为新的家政教室剪彩,并同马阿富大臣等共同参观了崭新的家政教室。

   
 黄大使与土地和国防大臣马阿富在教室内合影 黄大使及来宾参观崭新的家政教室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