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驻汤加大使黄华光在广东艺术团访汤演出上的致辞
2014-10-23 06:35

(2014年10月20日,努库阿洛法)

尊敬的图伊瓦卡诺首相,
尊敬的黄业斌副主任,
尊敬的各位内阁大臣、议会议员、使团代表,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感谢各位出席今晚的演出活动,同时欢迎广东友好、医疗、艺术代表团的朋友远渡重洋来到汤加,为当地民众提供诊疗,举办文艺演出,推动中汤友谊发展。

  今晚为我们带来表演的是来自广东瑶族的艺术家们。瑶族是中国55个少数民族之一,以能歌善舞著称。瑶歌瑶舞独具特色,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他们的到来将为中汤文化交流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汤两国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友善的人民和丰富的文化资源。近年中汤文化交流日趋活跃,已成为中汤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于文化,中国人常讲“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意思就是各国、各民族的文化都各具特色、各有其美,人们应该尊重文化的多样性,同时互相欣赏彼此文化的独特性,交流互鉴,如此不同的文化将和谐共处、共同发展。

  据我所知,今晚中汤两国艺术家将同台献艺,这正是中汤两国文化交流合作的一个美好缩影。不久我们将迎来中汤建交16周年,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继续推进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