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汤关系
王保东大使出席汤中友协庆祝中汤建交20周年晚宴
2018-11-01 15:27

  2018年10月30日,汤加—中国友好协会(汤中友协)举办庆祝中汤建交20周年晚宴。王保东大使、汤加王国公主、汤中友协会长皮洛莱乌夫妇、副议长图伊拉凯帕、农业、工商、司法等部大臣、议会议员及汤加留华同学会和华侨华人代表等出席。

  王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中汤两国自1998年11月2日建交以来的发展历程,积极评价皮洛莱乌公主为促进中汤友好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赞赏汤中友协、汤加留华同学会、汤加华社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的重要桥梁作用。

  王大使积极评价建交20年来中汤关系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中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发展中汤关系,赞赏汤加王室及历届政府和议会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定奉行对华友好政策。表示中方愿与汤方一道,继续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和图普六世国王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高层和其他级别交往,深化互利合作,推动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中汤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汤中友协副会长、汤加议会议员瓦伊普卢在致辞中表示,建交20年来,汤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双方坚持互不干涉内政,两国关系保持健康发展,汤中友谊让汤加人民对本国未来更有信心。正如中国谚语所说,患难之交见真情。汤方期待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来宾们纷纷祝贺中汤建交20周年。汤加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热情欢快的汤加传统舞蹈,为庆祝活动助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