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汤关系
汤加首相登船致谢和平方舟
2018-08-21 12:59

  2018年8月15日,汤加首相兼外交大臣阿基利西·波希瓦在王保东大使陪同下考察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代表汤加国王、政府和人民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汤加提供的无私帮助。

  波希瓦首相在和平方舟上检阅水兵仪仗队,参观医疗设备,详细了解医疗展开情况,看望医护人员,慰问就诊民众。

  波希瓦首相说,今天的登船看望慰问活动令他和所有内阁大臣非常震撼,船上设施和医疗设备先进,医生技术精湛。更重要的是,和平方舟体现的人道主义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表示,在汤中共同庆祝建交20周年之际,和平方舟此访彰显和深化了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希望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能够持续得到新的发展。

  此前,“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分别拜会了波希瓦首相、卫生和公共企业大臣皮乌卡拉,土地、自然资源和国防大臣马阿富及汤军参谋长费埃拉凯帕准将,他们代表汤加政府、军队和人民对中国的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