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汤关系
和平方舟抵达汤加访问并开展医疗服务
2018-08-15 10:21

  2018年8月13日,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和谐使命—2018”任务第四站——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港,开始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和人道主义医疗服务。和平方舟曾于四年前同月同日成功首访汤加。

  汤加政府在乌纳码头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汤加代理首相塞密西·西卡等内阁大臣、中国驻汤加大使王保东、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代表等在码头迎接。汤加皇家军乐队演奏中汤两国国歌,当地民众向“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献上花环,表演民族舞蹈,热烈表达对医院船的欢迎之情。

    

  欢迎仪式上,西卡代理首相代表汤政府热烈欢迎和平方舟再次来访,感谢医院船为汤民众提供医疗服务。表示今年是汤中建交20周年,和平方舟在图普六世国王访华之后访汤,将进一步促进两国民众交流和双边互利合作,推动两军和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王保东大使表示,在中汤共同庆祝建交20周年之际,和平方舟再次到访汤加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助于加强两国卫生、军事等领域互利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促进中汤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任务指挥员管柏林在致辞中说,和平方舟将一如既往用真诚的爱心、精湛的医术和周到的服务惠及更多汤加民众,以实际行动落实今年3月两国元首在北京达成的重要共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使两国人民从双方交流合作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仪式结束后,汤方要员登船参观,对和平方舟专业的布局设计和先进的医疗设备连连称赞。当日下午,医院船即开展工作,为汤民众提供医疗服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