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汤关系
中国驻汤加使馆举行参赞离到任招待会
2018-08-06 15:41

  2018年8月2日,中国驻汤加使馆举行陈铁参赞离任和杨朝晖参赞到任招待会。汤加副首相兼基础设施和旅游大臣西卡、议会副议长图伊阿费图以及警察、农业、工商等部大臣、议会议员、外交部等政府高级官员、驻汤使节、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代表等出席。

  王保东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汤建交2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的重要进展,充分肯定陈铁参赞为促进双边各领域合作和使馆内外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感谢汤政府各部门为中国使馆及陈铁参赞履职提供的大力协助。王大使欢迎杨朝晖参赞到任,希望他和使馆同事们与汤方各部门密切合作,为促进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汤加警察、消防、税收和海关大臣塔普埃卢埃卢代表汤政府感谢陈铁参赞为汤中关系发展所作贡献,欢迎杨朝晖参赞履新。塔强调,两国建交20年来,汤加从对华合作中受益匪浅,感谢中方为汤方提供的援助。汤方愿与中方加强各级别交往,增进政治互信,在涉及彼此主权和核心利益问题上继续相互支持,推动汤中关系不断发展。

  陈铁参赞回顾了在汤两年来的工作,感谢使馆同事们和汤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祝愿两国关系更加密切,两国人民友谊更加牢固。杨朝晖参赞表示,将全心全意投入工作,同使馆同事们和汤方朋友们加强协作,为促进中汤关系发展而不遗余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