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曹小林大使出席援汤加军乐团演练中心启用仪式
2022-12-15 16:28

    2022年12月12日,汤加军队在塔利埃军营隆重举行中国援汤加军乐团演练中心启用仪式。汤加国王图普六世夫妇、王储图普托阿、首相兼国防大臣胡阿卡瓦梅利库、汤加军队参谋长费埃拉凯帕准将等王室和政军高层出席。应汤方邀请,中国驻汤加大使曹小林和驻汤使馆武官王伟等出席启用仪式。

    曹小林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演练中心规划设计和施工情况,表示演练中心的落成将有力促进汤加军队与世界其他国家军队的交流,有力促进汤加与南太地区乃至世界音乐爱好者的交流,将为不同文化背景国家了解汤加打造新的平台。

    曹小林回顾了中汤各领域合作最新成果,表示中汤虽然历史、文化不同,但同属发展中国家,都希望发展经济,都重视农业和粮食安全,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上相互支持,中汤关系是大小国家开展友好合作的典范。中国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将为汤加乃至世界带来更多发展机遇。中方愿意继续与汤方在农渔、清洁能源、食品加工、旅游等领域深化友好合作,采取更多务实举措,帮助汤方提高应对气变韧性,改善民众生活水平,实现共同发展。

    胡阿卡瓦梅利库首相兼国防大臣、费埃拉凯帕参谋长分别致辞,感谢中国军队为汤军建设发展提供援助,表示新启用的演练中心不仅将用于军乐团训练演出,还将服务于社区、学校,培养更多音乐人才,期待中汤继续深化拓展军事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军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汤加广播委员会全程直播了启用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