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侨务 > 领事保护
驻汤加使馆提醒在汤中国公民注意加强安全防范
2023-05-04 04:25

据了解,近期汤加已发生数起中国公民遭盗窃案件,使馆已敦促警方加大案件侦办力度,加强对华人社区的治安巡逻,切实保护在中国公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使馆在此提醒在中国公民和机构注意加强安全防范:

一、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防措施。尽量避免在家中存放或携带大额现金和贵重物品,在车站、码头、集市等人员密集、治安情况复杂的场所时尤其要提高警惕,妥善保管好随身物品。积极通过增雇保安、加装视频监控系统、安装防盗门窗栅栏、配备保险柜等手段,加强店面、住所等场所的安全防护。

二、开车外出时注意观察周边环境,锁好车门、关好车窗,人离开时勿在车内放置手机、手提包等贵重物品,上车后即锁好车门,车窗至少关闭大半,切勿酒后驾车。乘坐出租车应索要收据,并记住车号。

三、减少晚间出行,出行时尽量多人结伴同行,勿去偏僻、黑暗场所,避免单独或跟随陌生人前往陌生地点。外出及夜间注意关好住所门窗,妥善保存现金和贵重物品,做好旅行证件、机票等重要文件备份。

如遇抢劫、盗窃或人身安全等突发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保存报警记录。当地报警电话:922,我馆领保电话:(006767778846,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热线+86-10-12308


                                                               中国驻汤加使馆

2023426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