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侨务 > 领事保护
驻汤加使馆提醒在汤华侨华人遵守汤政府发布的限制活动令
2020-03-27 20:00

  3月26日,汤加政府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颁布了全国限制活动令,主要内容如下:

  一、全国限制活动令自2020年3月29日(星期日)凌晨1点起生效至2020年4月5日(星期日)凌晨1点,覆盖3月20日颁布《国家紧急令》中规定所有区域,除非另行通知。

  二、除非以下情况,所有人应在家隔离:

  (一)为其家庭购买或提供基本生活用品

  (二)就医或买药

  (三)办理银行或其他金融业务

  (四)另有规定的相关业务人员

  三、晚上8点到次日凌晨6点实行宵禁。

  四、宵禁由汤加警察、国王陛下武装部队及其他被授权的公务人员执行。

  五、所有国内公共交通工具均应停止运营(另有规定除外)。

  六、所有持有售酒牌照的酒吧、餐馆、夜总会、零售商店和酒厂都应关闭。

  七、除售卖基本生活物资的超市和另有规定的业务外,所有合法商业和经营活动均应暂停。

  八、暂停所有公共设施,停止一切活动和聚会。包括教育机构、宗教机构、卡瓦俱乐部、宾果游戏厅、体育俱乐部、健身房、体育赛事、生日会、婚礼以及其他娱乐活动和聚会等。

  九、举行葬礼必须有被授权公务人员在场,仅限于室内10人和室外20人的规模。

  十、汤加警方及国王陛下武装部队,以及公共安全和公务卫生领域的任何被授权公务人员均有执行本限制令的权力。

  十一、另有规定的所有必要服务和相关活动不在限制令范围。

  近日,经使馆大力做工作,汤警察部和中央警察局均表示重视华侨华人的安全关切,在此非常时期将加大对华侨华人的安保力度。同时希望侨界积极支持,配合汤加政府的抗疫举措。

  中国驻汤加使馆提醒各位在汤侨胞积极配合汤加政府防疫措施,严格遵守汤加政府相关规定,不卖酒,减少一切不必要的聚会或聚餐,不在宵禁时间开店,尽力保持物价稳定,维护市场供应,保持正常市场秩序。如有突发情况,请及时向侨团和大使馆通报。祝各位在汤同胞健康、平安!

                                                                                                                                     驻汤加使馆

                                                                                                                                  2020年3月27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