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侨务 > 领事保护
平安出行 文明旅游
2019-02-03 11:23

       2019年春节假期将至,中国驻汤加使馆预祝来汤中国游客平安顺利、欢乐吉祥,并提醒注意以下事项:

  一、目前汤加正值雨季,请密切关注当地天气,如遇飓风等极端情况应及时调整行程。

  二、汤加社会治安总体稳定,但暴力抢劫等刑事案件时有发生,毒品犯罪和交通事故呈上升态势,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夜间单独外出。请自行留存护照等重要资料复印件。

  三、参与海上旅游项目时,提前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安全,建议出发前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四、汤加路上野狗较多,请注意防咬。

  五、如遇抢劫、盗窃或人身安全受威胁等突发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保存报警记录。

  六、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

  七、注意自身形象,保持衣着得体。

  八、遵守公共秩序,不要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就餐、乘机、乘车、乘船、购物时注意排队。

  九、注意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不在禁烟场所吸烟。

  十、文明参观,不在景区刻划,不在禁止照相的地方照相。

  十一、尊重当地人信奉的神明,保护珍贵文物,未经允许,不擅自进入未对公众开放的场所。

  十二、如因天气、机械故障等原因造成航班延误、返航或者停飞等情况,应注意与航空公司等有关方面保持良好沟通,冷静、理性维权,请勿采取过激言行。

  十三、求助信息:

  当地报警电话:922

  当地旅游部电话:(00676)25334

  我馆领事保护电话:(00676)7778846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