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侨务 > 领事保护
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谨防电信诈骗
2018-06-13 11:43

  去年以来,假冒中国驻外使领馆名义进行电信诈骗的案件在一些国家和地区时有发生,不法分子往往自称使领馆官员,以各种借口要求受害人缴纳罚款或提供个人银行账户等。一些案件中,诈骗分子采用技术手段将电话号码伪装成中国驻外使领馆电话号码,有一定欺骗性。

  中国驻汤加使馆再次郑重提醒中国同胞:

  第一,使馆不会以电话或邮件方式通知中国同胞有涉及国内的案件需要处理,更不会要求回拨、回复进一步联系。

  第二,是否申请护照旅行证件属个人意愿行为,请中国同胞不要轻信任何以使馆名义要求更新护照或询问个人财务信息的电话或邮件。

  第三,如接到陌生人电话或邮件通知“交通事故”、“亲人意外事件”、“信用卡被盗刷”、“付费转账”等信息时务必冷静,待通过其他渠道核实情况后再处理。

  如无法辨别是否为诈骗电话或邮件,建议拨打使馆领事保护值班电话查核,或拨打外交部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中心热线请求将相关信息转使馆进一步核实。如不幸上当受骗,请第一时间向当地警方报案、视情向国内公安机关报警。

  汤加匪警电话:922

  驻汤加使馆领保电话:7778846

  外交部领保服务应急中心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