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侨务 > 领事保护
驻汤加使馆召开治安联席会议
2017-03-31 17:47

  2017年3月30日,驻汤加使馆召开联席会议,黄华光大使、汤加首相波希瓦、警察和消防大臣马泰尼、警察总监卡德威尔以及当地华侨华人代表出席,各方就如何改善在汤华侨华人治安环境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黄大使表示,2014年治安联席会机制建立以来,已成为使馆、汤加警方和华侨华人社区之间重要的沟通平台,为各方交流治安信息、讨论案情进展、了解彼此诉求提供了很好的渠道。波希瓦首相亲自出席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汤政府对在汤华侨华人生活、经营环境的关心以及维护他们安全和合法权益的决心。黄大使对汤警方在防范和打击针对华侨华人犯罪方面取得的进展给予积极评价,也充分肯定了华侨华人在合法经营、融入当地社会等方面所做出的不懈努力。黄大使同时指出,当前华侨华人社区面临的治安形势依然严峻,盗抢案件仍时有发生,加之海外遣返回汤的不法人员不断犯案,情况不容乐观。黄大使希望今后进一步深化治安联席会议机制,扩大影响,邀请更多相关部门参与,多方共同努力,为在汤华侨华人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生存环境,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华侨华人在汤安居乐业,将有利于汤社会经济发展,也会对中汤友好合作关系发挥良好的促进作用。

      波希瓦首相表示,汤加政府绝不容忍针对华侨华人的暴力伤害行径,他本人代表汤政府对受害人和整个华侨华人社区表示歉意。汤政府有责任为在汤华侨华人营造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不同族群的文化会有差异,但和平环境是所有人的共同期待,汤政府将会继续支持警方工作,同时创造各个同族群都能够共享的价值观,促进相互间的融合,共同解决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马泰尼大臣表示,他虽上任不久,但高度重视华侨华人的安全问题并将会敦促警方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取得更大进展。卡德威尔总监感谢黄大使和使馆对警方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再次表达了将继续致力于改善华侨华人安全环境的立场和决心,同时向在座各方介绍了警方开展相关活动的成果以及未来工作计划。

  汤加华联会永远荣誉会长俞珠华、副会长千熙云等代表在汤华侨华人对使馆和汤政府、警方所做工作和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汤警方和司法部门加快对有关案件的处理,并对犯罪者予以应有处罚。

  最后,黄大使代表使馆向汤加警方亚裔事务处捐赠汽车一辆,以协助汤警方进一步提升办案效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