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侨务
黄华光大使在华联会春节联欢会上的讲话
2015-02-17 06:21

各位侨胞、女士们、先生们:

  值此农历乙未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汤加大使馆感谢首相阁下的光临,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全体旅汤华侨华人拜个早年。祝大家在羊年万事如意、幸福安康!

  即将过去的2014年马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破冰元年,是依法治国重大决定出台之年,是中国经济持续发展之年,是反腐肃贪重拳整治之年,是中国大国外交好戏连台之年。

  2014年也是中汤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这首先归功于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努力推动,也与在座每一位华侨华人的辛勤努力分不开。去年年初,在哈派发生严重风灾后你们慷慨解囊,向灾区捐赠大量急需物资,表现出与汤加人民同甘苦、共冷暖的强烈责任感,受到汤加王室、政府、民众和媒体的广泛赞誉。前几天新任首相AKILISI在中汤友谊之夜的讲话中还特别提到并高度赞扬了你们的义举。华联会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积极主动与汤加各职能部门协调沟通,努力为侨胞提供帮助,发挥了很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2015年羊年,将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汤加国王加冕之年。我们期待着你们为祖国的强盛、为中汤两国经贸合作的顺利开展、为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华侨华人是祖国同世界各国进行友好交往与合作的民间大使,是中国扩大对外开放、推进经济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继续发扬海外中国人爱国爱乡和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遵守汤加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与汤加人民和谐共处,合法经商,注重回馈社会,维护好中国人形象。

  使馆高度重视领事保护和为侨服务工作,去年我们与汤加警方和华联会共同建立了三方联络机制,为推动何道金案和其他涉华案件的侦破发挥了积极作用。汤加新政府建立后,我们通过举办“中汤友谊之夜”等各种活动加强了使馆、侨团组织与新政府的沟通联系,更得到首相本人的大力支持。新的一年,我馆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进一步加强与汤加政府的沟通与合作,强化三方联络机制,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保护好旅汤侨胞的合法权益、促进旅汤侨胞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再次衷心祝愿各位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事业兴隆!

  最后,也祝愿波希瓦首相阁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