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商贸易
王保东大使就中国对太平洋岛国援助发表署名文章
2018-01-25 09:18

  2018年1月24日,中国驻汤加大使王保东在汤主流媒体汤加广播委员(TBC)和《汤加风》网站就中国对太平洋岛国援助发表题为《中国援助有利于太平洋岛国发展》的署名文章。

  王大使强调,中国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的理念发展同其他发展中国家关系。长期以来,中国在充分尊重太平洋岛国政府和人民意愿、充分考虑当地发展需要的基础上,向太平洋岛国提供了大量援助,极大地促进了这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为当地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受到受援国充分肯定和热烈欢迎。其他国家无权以“教师爷”自居,对中方援助及中国同岛国间相关合作指手画脚、说三道四。

  王大使指出,中汤建交2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交流合作不断加强。中方为汤援建了许多急需的基础设施项目,提供了卫生、教育、交通、民航等领域物资援助,极大地改善了汤基础设施,促进了各领域发展,便利了民众生活。中方愿继续为汤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加强同汤对话和互利务实合作,推动中汤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造福汤加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