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商贸易
中汤签署汤加南瓜输华植物卫生要求议定书和进出境动植物检验检疫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7-11-15 04:32

  2017年11月11日至13日,国家质检总局代表团访问汤加。13日,李元平副局长与汤加农林食品渔业大臣法卡豪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与汤加王国农林食品渔业部关于汤加南瓜输华植物卫生要求议定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与汤加王国农林食品渔业部关于进出境动植物检验检疫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驻汤加大使王保东、汤农林食品渔业部CEO等官员出席签字仪式。

  李元平副局长表示,汤加南瓜输华植物卫生要求议定书的签署标志着汤加南瓜正式获准向中国出口。中汤两国农产品种类和季节互补性很强,希望汤方以此为契机,扩大和丰富汤加农产品对华出口的数量和种类,促进汤加经济发展,中方检验检疫部门对此将给予积极支持。同时,进出境动植物检验检疫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有利于保护中汤两国农林、畜牧生产安全,进一步促进双方在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汤方感谢中国政府为促进汤加南瓜输华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中方代表团的来访以及上述议定书和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对于汤加具有历史性意义,必将推动汤加经济发展、提高汤民众收入和生活水平。汤农林食品渔业部将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确保汤加南瓜安全输华,并努力加强两国动植物检验检疫领域合作。

  访汤期间,代表团还考察了汤加尼什南瓜贸易公司和汤加海藻加工厂等农渔企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