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商贸易
中国援建汤加政府综合办公楼启用仪式隆重举行
2017-09-03 17:37
    9月1日,汤加政府在首都努库阿洛法举行隆重仪式,庆祝中国政府援建的汤加政府综合办公楼正式启用。国王图普六世夫妇、看守政府首相波希瓦、内阁主要成员和政府部门高级代表、部分贵族和议员、外国驻汤使团代表以及汤社会各界人士出席。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大楼建成启用是中汤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中汤关系发展成就的新体现。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汤关系。建交以来,特别是两国领导人2014年就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共识以来,两国互利合作成果丰硕。明年将迎来两国建交20周年,相信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将取得更大发展,不仅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也将为太平洋岛国地区的和平、稳定、繁荣作出更大贡献。王大使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人民正在积极实施新的发展理念。中共十九大将于今年10月举行,进一步确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中国国家建设和人民生活改善注入新动力。中国将继续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积极实施“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同世界各国一道努力构建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波希瓦首相和索瓦莱尼副首相分别致辞,回顾了办公楼的建设过程,衷心感谢中方的无私援助,高度赞赏上海建工集团的杰出建筑能力,表示大楼启用为汤首都增添了新的地标式建筑,不仅有助于提高汤政府行政能力,也是见证汤中关系发展的里程碑。

               

图普六世国王为办公楼纪念碑揭幕,并为该楼启用剪彩。国王夫妇在汤内阁成员和王大使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办公楼。启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歌舞表演活动。

               

    当晚,索瓦莱尼副首相为办公楼启用举行庆祝招待会。他在发言中积极评价中国发展成就和外交政策,重申汤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定致力于发展汤中关系,并期待明年共同庆祝两国建交20周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