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商贸易
中国驻汤加使馆举行经商处负责人离到任招待会
2017-08-16 07:33
    8月12日中国驻汤加使馆举经商处负责人李国栋离任和于洪淼到任招待会。汤加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索瓦莱尼、外交部代理常秘拉图、财政部代理CEO娜塔莉亚、农业CEO维里亚米汤政府高级官员、驻汤外交使团代表汤加企业代表、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代表等80余人出席

                  

    王保东大使在致辞中积极评价近年来中汤关系和两国经贸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中国援建的汤加政府办公楼即将正式启用,体育场馆和风电建设项目稳步推进,农业援助项目示范效应不断扩大。汤加南瓜继去年实现首次对华出口,今年出口量有望大幅提升,珠海兴业太阳能有限公司在汤投资建设的太阳能发电厂也将于近期完工。王大使肯定李国栋二秘带领使馆经商处所做的卓有成效工作,期望于洪淼二秘能够继往开来带领经商处取得更大成绩。王大使还感谢汤政府各部门为使馆及经商处履职提供的支持与协助。

    李国栋二秘表示,在汤工作两年间,在两任大使指导下,经商处全体同志团结协作,为促进中汤经贸合作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对汤加政府有关部门的配合支持表示感谢。于洪淼二秘表示,将抓住中汤关系发展难得机遇,充分发挥经商处作用,为进一步加强两国互利经贸务实合作作出积极努力。

                  

     汤加外交部代理常秘拉图在致辞中表示,汤政府和民众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为汤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援助;感谢李国栋二秘与汤加政府各部门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以及为两国务实合作所做的大量工作;欢迎于洪淼二秘来汤履新,将一如既往地与使馆及经商处保持密切合作,与中方一道推动汤关系续发展。

                  

    拉图还代表汤加政府就8月8日四川省九寨沟地区发生强烈地震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同情,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