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商贸易
中汤民航领域合作新进展
2017-03-01 04:03

  2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民航局李健副局长率领的中国民航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高级别联合代表团访问汤加。代表团在汤期间,拜会了汤加副首相索瓦莱尼,会见了汤基础设施大臣兼旅游大臣西卡,中汤双方就中方继续支持汤加航空技术、飞机运营、开展航空运输合作、推动中汤直航、深化旅游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代表团还与汤加民航局就支持新舟60飞机在汤安全持续运营进行了磋商并共同签署了《中国民航局与汤加民航局关于深化民航安全合作谅解备忘录》,对促进双方在民航领域合作进一步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同样重要的是,2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民航局、汤加民航局、太平洋航空安全办公室(PASO)及新西兰民航局共同参与的民航四方会议在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举行。此次四方会是由中国民航局提议举行,旨在通过集中研讨交流,就支持汤加民航局提高航空安全监管能力达成共识,确保民用飞机在汤加持续安全运营。各参会方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也表现出积极态度,认为提升航空安全监管能力对于汤加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结束时,四方签署了会议纪要,中国民航局、太平洋航空安全办公室、新西兰民航局均表示愿意为汤加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