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商贸易
我援汤医疗设备物资顺利交接
2015-11-27 09:19

  2015年11月26日,我驻汤加王国大使黄华光和汤卫生部部长皮乌卡拉分别代表各自政府在努库阿洛法签署了我援汤医疗设备物资项目的交接证书。世界卫生组织驻汤加代表李丹,汤卫生部代理CEO、汤维奥拉医院院长里斯亚提等出席了交接仪式。

  在交接仪式上,黄大使和皮乌卡拉部长先后致辞。黄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医疗卫生合作是中汤双边合作的重要领域,此次提供的医疗设备与物资将对改善汤医院医疗诊治条件发挥重要作用,中方也将继续在南南合作框架下支持汤加卫生医疗事业发展。皮乌卡拉部长在致辞中感谢中方多次向汤援助医疗设备物资,并指出,在今年9月联合国发展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将设立20亿美元的南南合作基金,支持发展中国家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赢得各国广泛赞誉,汤方希望中方在南南合作框架下继续加强合作,尤其是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帮助汤加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水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