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莫桑比克总统纽西会见杨洁篪
2022-07-04 20:26

当地时间2022年7月4日,莫桑比克总统纽西在马普托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

杨洁篪转达习近平主席对纽西总统的亲切问候。杨洁篪说,中莫在反帝反殖斗争中结下了深厚传统友谊。近年来在两国元首引领下,中莫关系全面发展。中方坚定支持莫方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莫方维护本国安全稳定,愿与莫方开展全方位交往,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积极共建“一带一路”,推动双方基础设施建设、农业、能源等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中方愿继续支持莫方抗击自然灾害和新冠疫情,进一步开展文化交流。

杨洁篪表示,中莫都是坚持独立自主的发展中国家,中方祝贺莫方成功当选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支持莫方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发挥建设性作用,支持以非洲方式解决非洲问题,愿同莫方共同为非洲和世界稳定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纽西请杨洁篪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预祝今年秋中共二十大圆满成功。纽西表示,莫中两党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富有成效,是彼此信赖的好伙伴。莫方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积极支持莫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支持莫方抗击疫情。莫方坚定致力于发展莫中友好合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与中方增进互信和友谊,深化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互利合作和国际事务沟通协调,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共同应对国际形势的深刻变化和挑战。

访问期间,杨洁篪还会见莫桑比克外长马卡莫,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