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汤加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汤加华侨华人联合会强烈谴责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
2022-08-05 11:50


     2022年8月5日上午,汤加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汤加华侨华人联合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强烈谴责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的声明》,全文如下:

《关于强烈谴责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的声明》

    汤加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汤加华侨华人联合会强烈遣责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坚决反对,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此举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美方在台湾问题上背信弃义,令人不齿,只能使美国的国家信誉进一步破产。美国一些政客只顾一己之私,公然在台湾问题上玩火自焚,不顾中国人民的感情竟敢与14亿多中国人民为敌,相信决不会有好下场!

    自古以来,台湾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得到世界上绝对多数国家和领导人的认同,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普遍共识。中国统一是全球炎黄子孙的共同愿望,海内外中华儿女坚决反对一切分裂中国的图谋和行径,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和平统一进程。

    我们汤加华侨华人强烈谴责佩洛西干涉他国内政、挑战全中国人民的无耻行为!坚定支持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捍卫领土完整的决心意志和行动!

 汤加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汤加华侨华人联合会

       2022年8月5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