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汤加使馆举行庆祝建军95周年招待会
2022-07-30 10:03

   2022年7月27日,中国驻汤加使馆国防武官王伟大校在使馆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招待会。汤加军队代理参谋长乌拉凯海军上校、助理参谋长费费塔上校,汤警察部副总监特维塔、副总监卡利茜,以及驻汤武官团成员等约50人应邀出席。驻汤使馆临时代办阮德文及使馆主要外交官出席。

    王伟武官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历程,突出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军队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决领导下,实现了整体性革命性重塑,中国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迈出坚实步伐。强调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中国已派出5万多名官兵参与25项联合国维和行动,出动41批海军护航编队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与50多个国家的军队开展了抗疫合作。

  

    王伟武官表示,中汤两军关系是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军保持着友好密切交往。今年年初,中国军队派遣空军运输机、海军舰艇第一时间向汤加运送应急和灾后重建物资,帮助汤加应对地震海啸灾情。中方愿与汤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拓展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丰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推动两军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代理参谋长乌拉凯在致辞中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回顾了汤中两军交往历程,积极评价中方对汤加军队的军事援助,期待与中方进一步密切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