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关于自汤加搭乘航班赴华人员健康码申办要求的最新通知
2022-05-26 15:40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际旅行染疫风险较高,中国驻汤加使馆再次提醒在汤中国公民“非紧急、非必要、不旅行”。根据变异病毒最新特点,中国主管部门再次调整赴华人员登机前检测有关安排。现结合汤加具体情况,就自汤加搭乘航班赴华人员健康码申办要求调整如下,请乘坐6月1日以后航班赴华的旅客遵照执行。

一、航班选择

汤加与中国大陆无直航航班,为减少疫情跨境传播,我馆仅受理途经1国中转赴华旅客的健康码申请(目前仅有经新西兰奥克兰中转衔接),根据旅客检测报告审发汤加至中转地健康码,并给予中转地检测相关协助。请行前务必通过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领馆官网、官微等渠道了解中转地健康码申领办法,包括其是否为中转旅客办理健康码,谨慎选择赴华路线,并联系我馆。考虑转机面临的染疫风险,我馆原则上仅为转机时间72小时以内人员发汤加至中转地健康码。

二、指定检测机构

名称:Vaiola Hospital,电话:23200

非以上检测机构出具的报告,我馆不予发码。我馆将继续密切关注指定检测机构的检测质量及服务水平,视情动态调整检测机构名单并发布。

三、检测要求

所有旅客应在出发前(以下均以航班起飞时间为准)48小时内在我馆指定检测机构进行第一次PCR核酸检测,并于出发前12小时内在我馆指定检测机构进行第二次PCR核酸检测。检测采样方式均须为鼻咽拭子(Nasopharyngeal)且两次检测须间隔24小时以上,以上信息均须体现在检测报告上。请所有旅客启程前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健康监测,减少外出和同他人不必要接触,并严格做好回国途中个人防护。

四、上传材料

所有赴华人员应在获得检测结果后,尽快向我馆申请汤加至中转地健康码。中国公民请搜索“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填报,非中国公民请进入 https://hrhk.cs.mfa.gov.cn/H5/ 填报

注:最迟请于航班出发前3小时内在线填报。如遇特殊情况,请与我馆联系。

申请健康码时须上传材料清单如下:

1. 本人“双核酸”检测报告;(核酸采样时间请填第一次时间)

2. 本人手持护照信息页拍摄的全身照片;

3. 本人护照信息页、汤加签证页、中转地过境签证照片;

4. 本人全程机票照片;

5. 疫苗接种凭证,未接种及未完整接种疫苗者无需提交;

6. 自我健康状况检测表照片(见附件)

7. 《回国人员健康防疫承诺书》照片(见附件)

8. 《中资企业拟回国人员离境防疫安全承诺书》照片(仅限在驻汤使馆经商处报备的企业拟回国人员,含中央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

五、重要提醒

(一)通过审核人员将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凭健康码办理登机手续。“双核酸”检测结果出现阳性人员将不能获得健康码,须履行相关痊愈流程并经使馆确认符合要求后,方可申请健康码回国,了解相关流程请联系我馆。(二)结合汤加实际情况,2周岁以上婴幼儿均须进行检测。(三)请所有申请人务必诚信检测、申报,确保检测数据真实、有效。篡改检测报告或隐瞒病情“骗取”健康码,可能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被严肃追究法律责任。(四)如遇特殊紧急情况,请拨打驻汤加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电话 7778846。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