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侨务
驻汤加使馆举行中秋招待会
2020-10-01 03:53

  9月29日,驻汤加使馆举行2020年中秋招待会,在汤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机构代表、使馆外交官约80人出席。

  曹小林大使在讲话中表示,今年的中秋佳节适逢祖国71岁华诞,可谓“双喜同日,喜上加喜”。我们为伟大祖国不断创造人类发展史的奇迹而欣喜,为中华儿女在世界各地扬眉吐气而欣喜!

  曹小林说,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中国已率先成功控制疫情,汤加仍保持零疫情记录。中汤两国在抗击疫情上相互支持,为国际社会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树立了榜样。在汤加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踊跃捐款捐物,支持汤加政府和人民开展防疫工作,受到广泛赞誉,以实际行动传承中汤友谊,巩固两国友好关系的基础。

  曹小林表示,今年以来,中国政府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冲击,积极开展对汤外交,增进战略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加深民间友好,推动中汤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新发展。图普六世国王、图伊奥内托阿首相和汤加政府坚持积极友好的对华政策,在许多重大问题上理解和支持中方立场。在汤侨胞和企业都是中汤友好合作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受益者。希望大家倍加珍惜中汤合作成果,共同维护好、发展好中汤关系,继续努力开创中汤合作的美好未来。

  招待会播放了介绍中秋传统文化和2020年中国发展进步的视频,举行了对对联、猜灯谜等活动。援汤教师们表演了文艺节目。来宾们品尝月饼,共话祖国的繁荣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