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侨务
中国驻汤加大使馆致在汤华侨华人的公开信
2020-03-22 12:26

  亲爱的各位侨胞:

  你们好!

  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下,全国人民和海外华侨华人团结奋战,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此过程中,在汤华侨华人心系祖国,积极组织捐款捐物,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了各位侨胞高尚的爱国情怀以及与国内同胞血浓于水的亲情。驻汤加大使馆对大家的热心义举表示衷心感谢!

  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海外侨胞权益保护工作,此时此刻更是牵挂每位侨胞的健康安全,要求加大对海外侨胞的关爱。中国大使馆积极践行“外交为民”的理念,与汤加政府高层以及各相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积极支持汤卫生部加强防疫能力建设,协助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明确要求卫生大臣、警察大臣采取实际行动,确保在汤侨胞的健康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汤加政府和各界人士感谢并赞赏在汤华侨华人为汤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的支持,表示将全力维护在汤华侨华人合法权益。请各位侨胞放心,你们的健康安全有充分保障。

  目前,汤加面临一定程度的疫情风险,但总体形势较为平稳。汤卫生部首席执行官阿卡奥拉3月20日表示,汤国内目前尚未发现确诊病例。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汤政府于3月20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采取禁止外国公民入境、限制公共集会活动等一系列措施。这些措施将在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维护社会治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大使馆希望各位侨胞认真遵守汤加政府有关规定,主动配合做好公共防疫工作,并协助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同时,使馆也将继续在使馆网站、脸书和推特账号及时发布疫情防疫知识和权威信息,积极回应各位侨胞关切的问题,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请大家关注使馆信息发布并积极分享转发,认真学习疫情防护知识,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尽可能减少旅行和人员流动,避免参加公共集会活动和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全力降低感染风险;理性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安心工作和生活;如出现发烧、干咳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及时赴维奥拉医院就医。各位如有困难和关切,可以通过适当方式向使馆反映,我们将全力协助解决。

  作为亲如兄弟、情同手足的中华儿女,使馆全体工作人员愿与各位侨胞团结一心,互帮互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顺利度过当前特殊时期、迎来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使馆联系电话:+676-24554

  使馆领保电话:+676-7778846

  使馆公共邮箱:chinaemb_to@mfa.gov.cn

  使馆网站地址:http://to.chineseembassy.org/chn/

  使馆脸书主页:

  https://www.facebook.com/Embassy-of-the-Peoples-Republic-of-China-in-the-Kingdom-of-Tonga-119136479495395/?modal=admin_todo_tour

  使馆推特账号:@embassy_chinese

                                                                                                                                               中国驻汤加大使馆

                                                                                                                                                2020年3月22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